2012/06/23

[3/28 不能忘記的狀態] 只要知足,生存就能很簡單

在電腦前查查資料,協助一群公主少爺前往國外,然後想著之後的社會資源就要被這群不知人間疾苦的花朵們(請原諒我的偏見)掌握住了,心中一陣不快浮現。

這幾個月,很多事情讓我開始發現,想做的、能做的還有很多,不是只有這樣而已。還有很多等待公平的事情要去捍衛、還有許多值得的事情要去體驗、還有更多風景等著去看。

27歲不應該只是這個樣子。

我幾乎想像的到我媽已經要氣急敗壞的跟我說:這輩子是有多少人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你以為很簡單嗎?穩穩定定的過日子哪裡不好

我曾經幾乎就要被說服了。

還好,我環顧我周圍的朋友們,大家似乎正巧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媽說:就要三十了,你以為你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這樣讓你浪費?
今天,我突然有了一個靈感,就是因為要三十,我想我已經可以為自己決定事情了。

張嘉真昨天跟我說了一句話,算是解開了我一個關於生存的困擾:
只要知足,生存就能很簡單。

我想起第一年在蘭嶼待了一個月後,回到台東,我跟張嘉真打量著月光小棧的木造地板睡起來一定很舒服。因為想起在蘭嶼睡過的餐桌,涼亭,沙發,屋頂,並排的椅子,那時我們幾乎可以隨地就寢。

在蘭嶼,我們學到,生存並不難。

我有時候只是忘了知足。
感謝老天,我又想起了他。

也想起,離開蘭嶼時,一切皆無所畏懼的勇氣。

1 則留言:

  1. 給你一個真心的讚!

    「在蘭嶼,我們學到,生存並不難。」
    讓我感到很多事都不難的力量~很好!

    就順風努力著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