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

米淇鍋物 - 颱風天吃火鍋才有防颱的動力

本來這颱風天是要來煮泡麵配有頂天大飯店再來個殭屍農場,過一個糜爛的晚上,但是內心深處又覺得可以來點甚麼,不甘於就這樣無奇的吃麵而已。問了一下張嘉真,她剛好想要來個甚麼火鍋的,一時之間覺得颱風天配火鍋實在是太迷人了。

不想去太遠的地方用生命吃火鍋,所以問了附近幾間火鍋店,只有米淇有開,一年前有吃過這間火鍋店,沒有甚麼太大的印象,而且其實在火鍋的價位上算是稍高了點,不過想說就要離開台中了,就再給她一次機會吧。

殊不知,米小姐就像是慢熟的人一樣,多幾次跟她相處,就會發現她其實人蠻不錯的。

米淇在我吃過的火鍋界算是走食材認真的輕淡健康路線,火鍋的菜盤沒有太多不知道哪裡來的路人火鍋料,都是一些再可怕也不會難吃到哪裡的固定班底火鍋料,菜盤可說把重心都放在蔬菜上面去呈現,對不喜歡火鍋料的人來說,米淇應該會蠻對味的。

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湯頭,每間火鍋店的湯頭各有特色,有些店你不管吃甚麼鍋都會覺得這湯根本就是同一個人。但是米淇的湯頭很盡本分的扮演著自己的腳色。我吃的石頭豬肉鍋,湯頭本身清爽,但因為加上了先炒過豬肉的肉汁,變得濃郁並帶出豬肉甜。

張嘉真的人蔘雞鍋,搭配著他們的藥包還有放山雞一起煮後,湯喝起來清甜並且帶著些許的藥膳味,表現出乎意料的優秀。因為有些店的藥膳鍋會讓你付錢的時候想跟老板說:大哥,我是來吃火鍋,不是來自己熬出一鍋中藥喝的啊,如果要喝我去許美照買藥水就好了啊~~

然後我要大力推薦他們的米血還有胡椒粉!

我本身對米血喜歡吃偏軟爛的口感,而大部分的火鍋店我吃到的都是比較Q的,所以一開始寫沒有對米淇的米血有太多的感情放入。但是當我不帶任何情緒的吃著他們的米血後,一時間令我驚為天人(誇飾法),我找這樣的米血好久了呀!當下有種想要來單點個一盤的衝動,只是張嘉真冷靜的在旁邊說,我有兩個,你可以吃我的米血,並且我想起了賴佳慧跟我說過吃東西適可而止的這句話。不過,還是很讚賞他們的米血。

再來就是胡椒粉了!來台中後,才吃到原來有人吃燒酒雞是沾胡椒粉,一開始覺得有點怪,但一吃了以後,便著迷燒酒雞的胡椒粉。我現在覺得最好吃的胡椒粉是九冠樓的胡椒粉,但今天吃到米淇的胡椒粉有一種,多了一個選擇,而不用擔心被九冠樓壟斷了我心中的胡椒粉市場的感覺。真的可以試試看!

倒是今天的甜點不知到是發甚麼事了,鬆餅雖然顏色考得很漂亮,但是味道卻怪怪的,我當下想不出個形容詞來,叫張嘉真看了一下他們的鬆餅哪裡怪,她說了一個一針見血的形容詞:喔~麵粉看起來不新鮮耶。沒錯,所以吃起來就是一種粉粉不新鮮的味道,倒是有點可惜。不然一套這樣吃下來,是蠻完整的說。

米淇生意好像很好,其實座位也不算多,所以來吃之前還是先訂位會比較保險,而且他也算是少數有加一成服務費的火鍋店,所以才會覺得吃起來的價格偏貴吧。價格從兩百多到九百多不等。

天麻人蔘雞 $540






石頭豬肉鍋 $260


令我著迷的胡椒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