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2

九冠樓 - 頑固老爹一視同仁

九冠樓的招牌寫著他們是三十年的老店,我個人覺得它的味道偏重,喜歡重口味火鍋的人,九冠樓應該是可以滿足這個需求。

店裡座位不多,冬天的時候,都還要排隊。由於是石頭火鍋,所以吃完出去後,身上都會有油煙味,如果吃火鍋當天要去甚麼場合要見人的話,最好是好好評估一下吃完火鍋後,留在身上的味道該怎麼辦。





他們的石頭火鍋表現不差,所以不多做介紹,絕對不會是地雷。所以我想要主攻燒酒雞($250)方面。

他的用的肉是比起一般雞肉都要貴一點的烏骨雞,皮很Q彈,然後沾著些許的胡椒粉吃,就很好吃。然後麵的部分吸附著藥包還有雞肉一起煮出來的湯汁,微甜的藥膳味帶著麻油香以及雞肉煮湯的濃郁,這麵不用沾任何調味料,就是本身非常耀眼的明星!不過還是比不上用麻油煎的荷包蛋,因為它在我心中是比明星還要迷人的巨星!


(菜盤很簡單,就只有麵,高麗菜,豆皮)




(我最喜歡的胡椒粉!)

燒酒雞裡面的巨星:那一顆用麻油煎的荷包蛋,邊邊酥脆,中間的蛋黃用筷子一戳,就會留下金黃色的蛋液,最迷人的是吃進去後,麻油的香味在嘴中繞著。然後再沾一點他們特製的胡椒粉,多了一些胡椒香料味還有鹹度,說有多下飯多好吃,就有多下飯多好吃。



不過,九冠樓最有趣的是一個應該是老闆的老爹。因為我去的時候,都固定有一個老爹,有時一個阿姨,有時兩個阿姨,就讓我來說說這些跟老闆產生的火鍋之花。

故事一:
阿維有一次要點餐,看到神仙爐,好奇的問一下老爹:甚麼是神仙爐啊?
老爹眉頭一皺:就是火烤兩吃啦,齁,那個有點麻煩,你不要吃那個啦,吃一般火鍋就很好吃了啦。

故事二:
我們在六月的某個星期天傍晚,阿維(又是阿維),正在猶豫要吃一般火鍋,還是燒酒雞。只見老爹一臉狐疑的看著他說:你一個查浦囝仔,甲燒酒雞不會太燥喔?大熱天内,吃一般火鍋啦!

故事三:
九冠樓的火鍋都會附麵,或是你要改冬粉也可以。而我(終於換我可以有跟老闆互動的故事了)
那天,看到對面的小孩吃冬粉,覺得那顏色也煮得太好吃了吧,於是跟老闆說我還要加點一份冬粉喔。

後來,我的副餐來的是麵沒錯,同行的喵卻是冬粉,可是她也是想吃麵的。

於是我跟老爹說:老闆,我是要加點冬粉,然後她是要麵啦。

老爹當下很貼心的說:我們可以換冬粉啦,不用加點啊,你就跟她(喵)換就好了啊。
然後就把我跟喵的附餐調換。

這一換我又崩潰了:老闆!我想要吃麵,也想要吃冬粉啦,我想要加點冬粉啦!

一講出來,一起去的大家都大笑了,就連阿姨都在旁邊笑。
老闆,求求你讓我加點冬粉吧!

故事四:
有次,我們看著老闆煎好我的燒酒雞附的荷包蛋,阿維(不愧是客訴哥,一堆跟老闆之間的互動)問老爹說,請問如果要加煎一顆蛋多少錢?接著我們就看到老爹又皺了一下眉頭,有點防衛的且冷靜的說:一百塊。然後我跟阿維還有劉易陞三個面面相覷了一下,然後驚呼,挖,一百塊!

老爹似乎被打開了一樣,突然以開玩笑的口氣跟我們說:有時候,你給我錢,我還不煎咧。每個人都叫我煎,啊我不就目系(忙死這個)就好了。然後,我當時點的燒酒雞也好了,並接著跟我說,你要等七分鐘喔,先吃蛋啦,不然等一下就要煮熟了。

總之就是這些像是頑固老爹會出現的鬧劇,更別提我總很常聽到老爹說:欸欸,你菜要先放下去煮啦,才會甜阿。聽到客人點三碗飯,說要點這麼多喔,不會吃不完嗎?諸如此類的對話。

如今在這個所謂的以客為尊,客人永遠是對的的時代,很多人進行消費已經是被病態的寵壞了。客人不再判斷行為本身是否合理,只認為我付了你錢,你就是要達到我的要求,不論要求恰當合理與否。

也因此,嚐到甜頭的客人們,便開始以這樣的行為模式遊走於所有的服務業。然後要求越來越無理,更特別的現象是,許許多多的店家也把這些行為當作考驗,闖關活動,闖過這一關,客人摸摸頭,在網路上說聲好棒!接著獲得服務優秀的美名。

服務已經變成了一種惡性的狀態。我們,真的沒有人服務,就不會吃飯了嗎?這句話,說得誇飾了,我只是想要表達,適當恰到好處的服務,可以讓用餐或是消費的狀態加分,但是太多人要求著更多更多的服務,這樣,真的是對的嗎?

有時候,我們只是用少許的錢,享受著可悲且不真實的優越。

實在講遠了,我只是想說,九冠樓這樣把你當作對等的客人,他不需要對你低聲下氣,客人也不用覺得店家服務不週,一切就像是去鄰居開的店吃飯,他會跟你說怎樣不好,怎樣好,而出發點都是平等的。

我喜歡這樣的店家。



1 則留言:

  1. 你是暗戀老爹吧!
    而且我看到一百塊整個笑了~賣你們一百啦!別來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