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1/13不能忘記的狀態] 十三用咖啡幫小英助選

上個禮拜,十三老闆在圓滿劇場用他的咖啡幫小英加油,他跟他的朋友們,向路人吆喝,請支持小英。要不就大叫遠方的路人來喝小英咖啡。

走過的路人,支持的就一起聊一下,喝個咖啡,不以為然的也看看便走過,只想喝咖啡的,就喝一杯咖啡,大家都蠻自在的。

冬天的風吹過,但是卻有冬陽曬著。涼涼的,暖暖的,空氣中有十三老闆的咖啡香,耳邊有老闆朋友們的吉他聲,小提琴,大提琴,甚至還有二胡。大家談著對台灣未來的看法,眼裡有著期待。

然後我就在想,我已經很久沒有表態了。這一次這樣大方的表示支持小英,怎麼有一種很熱血的感覺呢。

於是,我突然覺得在台灣現在能夠這樣自由的說出自己想說的話,批評政府,媒體恣意的評論時事,甚至是我們上臉書,可以搜尋我們想知道的事情。這樣的自由,令人想要感謝在我們之前的人們,為我們現在的自由所做的努力。他們可能是用汗或是血甚至是生命在犧牲,換取我們現在的自由。而現在的我們,則是坐享其成。

我不知道台獨或是統一到底是怎麼回事?但是我只知道,這樣的自由值得我們去捍衛,就一如在我們之前的人們他們所捍衛的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