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

鍋燒意麵 - 你今天吃早餐了嗎?

我蠻喜歡鍋燒意麵的,這種東西煮的好吃的不多,煮的難吃的也不簡單,根據我個人的口味偏好,十間裡面有一間好吃,一間難吃,八間普通,吃完就忘記。

在麻豆的時候,可能全世界都知道我瘋狂著迷林媽媽鍋燒意麵,我曾經挑戰自己一個月的早餐都吃鍋燒意麵,林媽媽的用料很簡單,肉絲,小白菜,蛋,蛤蠣,魚丸跟魚漿各一,意麵也很好吃,不會沒有味道,也不會有油味,然後湯頭十分濃郁,雖說是用大骨去熬,但是味精還是甚麼粉的,我相信也是沒有在少,畢竟每次吃完,舌頭都麻麻的,然後還很口渴,但我還是很喜歡,所以離開麻豆後,就一直沒有吃到覺得很棒的鍋燒意麵了。

會發現這間早餐店是因為之前打工的路上,都會經過,而且人都很多,終於有一天,我想說來試試看這一間早餐店,一進去,想說為何大熱天的早上九點多,十個人有五個人都在吃鍋燒意麵,是很好吃嗎?隔天,我馬上就點了鍋燒意麵。一吃下去,驚為天人,覺得我終於不用再受林媽媽鍋燒意麵在內心壟斷市場之苦了。

他的意麵雖然沒有林媽媽的意麵好吃,但是配料升級許多,有肉絲,小卷,蛤蠣,蟹肉棒,魚板,海帶芽,小白菜,以及雞蛋。而且都給蠻多的,然後他的湯跟林媽媽是不同的濃郁,林媽媽比較偏豬骨的濃郁,而這一間早餐店則是除了骨頭的濃郁之外還多了海鮮的味道。但有點美中不足的是,他們的蛤蠣一直都不是很好吃倒是真的(林媽媽的也是)。



料多味美的鍋燒意麵 ($55)



吃完再來一瓶高雄牧場的蘋果牛奶 ($15),完全就是小時候的味道,超滿足。

總之大推他的鍋燒意麵啊,要不是大家每次來高雄都很熱,不想再沒有冷氣的地方,還吃著熱呼呼的湯麵,不然我還真的想帶每個人來高雄吃這間鍋燒意麵。

接下來,就一定要說說老闆娘。
我對老闆娘的讚嘆,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中間是以賭神姿態入境的老闆娘




鍋燒類製作區



就是一般早餐店的餐點 (但表現都不錯!)


曾經有一次在那裏,遠遠的有一個看起來應該是街友的中年男子緩緩走過來,停在煎台前,老闆娘看起來十分熟練的隨手抓了現成的三明治和奶茶,裝在塑膠袋裡遞給他。街友接過,甚麼話也沒說的又緩緩離開,老闆娘也繼續出餐和聊天。當下只覺得,他們之間有一種約定的默契啊!

又有一次,有一個媽媽走進來,老闆娘打了個招呼,說你們家兒子這禮拜的早餐都很喜歡吃xxxx喔!媽媽很開心的笑了,然後說錢還夠不夠?老闆娘說夠啦,不夠再跟妳說。後來我又研究了一下他們的對話,原來是一些熟客會放錢在老闆娘這裡,然後讓小朋友上學時自己來點早餐,或是老闆娘就直接幫他們準備。這實在是太社區一家了啊!覺得很棒耶!

更別說她總是一直記得我的所有要求了!我不算是一個常去的客人,每次去大概都是吃鍋燒意麵不要火鍋料不要沙茶蛋要散,薯條炸酥一點(但薯條不是每次都會點)。所以每次只要我說:欸~一個鍋燒意麵...,老闆娘就會馬上接不要火鍋料不要沙茶散蛋,欸~今天要薯條嗎?炸酥一點?當下心中就是老闆娘,妳真懂我!!

直到有一天,我覺得我終於些許的解開為何老闆娘如此厲害的原因。

老闆娘跟一個阿姨聊天的時候,說到她很討厭蔥,如果她先生幫她買回來的東西有蔥,她連挑都不挑,就是直接丟掉。當下瞬間覺得,老闆娘個性好烈呀!然後她對不新鮮的豬肉味也敏感,最重要的是,老闆娘也是出去吃東西會交代一堆要求的人,不要甚麼要甚麼,甚麼多一點,甚麼少一點。聽到這裡,就懂了為什麼老闆娘都會盡量去達成每個客人吃東西的習慣。然後也感覺到,原來我不是孤單的啊!

我很喜歡這間早餐店,雖然他不算是在我家附近的店,可是感覺他們那一個社區的早上都從這裡開始,熱熱鬧鬧的,有熟的人也有不熟的人,小孩吵著,大人看著報紙,媽媽們跟店裡的人聊著天,阿姨們也忙碌的煎著蛋餅,或是煮著鍋燒意麵。這間早餐店就像一個小小的光點,跟著太陽起來就亮亮的,持續照著來來去去的人們。

如果大家願意不遠千里來吃的話,他們的店在高雄市三民區的壽民路上,義華路跟褒忠街中間的壽民路上。好像叫做美又美還東方美那一類的紅色招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