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183,不再讓你孤單。



今天是在台中的最後一天,這樣三年,結束了。就像讀完一個高中一樣,我在台中畢業了。高中三年,認識了最好的朋友們,在台中這三年,我也認識了你們。

有時候下班回家,大家都還沒下班,只有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自己煮晚餐開著電腦看pps時都想著,還好我有室友可以一起吃飯,一起廢話,一起討論著今天大家發生的事情,不然一個人真的會無聊斃了。這個念頭不只一次的產生,我才發現,原來我不是一個可以自己在異地工作的人。還是,其實我被183寵壞了?

看著這些年在台中拍的照片,四處去有的沒的,玩樂的狀態似乎跟大學的時候沒有太大的差異。常想著,一定是跟這些死大學生鬼混的關係,合歡山,阿里山,辣妹廚房,不知為何的固定端午節夜唱,交換禮物,凌晨野餐,中秋烤肉,竹林七賢的夜間廢話,每個絞盡腦汁的生日驚喜......,如果沒人陪著鬧,我也只能無疾而終。

那會不會,我早就離開台中了?

我常嚷著"青春令人無畏",也是你們夠青春,支持著我無所畏。
還好有你們,讓我可以有動力撐到週末,期待著那一週也許的活動,喜歡著我們是一個家。每每聽到大家說,等一下要不要先回家?唉呦,東西先放家裡啦,就在家裡吃就好了啊......,大家都是不經意,但我聽到,都會有著令人安心的歸屬感。


有個地方,熱熱鬧鬧的,總等著每個人回家,

這三年,我也在183身上學到了很多事情,以前的我,不用很努力,大都可以得到我想要的,也許也因為這樣而不在意很多事情。可是,好像也就慢慢變成一個隨便的人。

確切的狀態說不出來,可是那就像是感受著大家都是真心的在付出個甚麼,那樣真實的背後,都是每個人默默的努力跟在意。這種真正的東西,是最珍貴的,於是,慢慢的,我也懂得要努力,也會在意,好像慢慢變成溫暖的人還有6。雖然有時候還是涼涼的,6有時可能只剩3或2,但是大家都還是一樣讓每個人的樣子保留著。

事情總有結束的一天,就一如我們目前的狀態一樣。
有點開心,有點難過,有點期待。

這一個階段的結束,大家的人生持續要走,而我,正要朝著夢想走著,都是件好事。而這一個結束,也讓我們曾經做過的任何事,都要變成回憶,記得人生中有這麼三年,一直在鬧著。而我們再見面的那一天,也許時間會有點長,但我想也還是像我們以前的辣妹廚房一樣吧,大家笑著,廢話著,吵著,鬧著。

有些時候,很多事情其實你可能只是忘了,不是消失,可是只要有著足夠的默契,你就可以想起來

而我們則有著這樣鬧劇一般的默契。

一直不是很喜歡送別的場面,總會覺得被送得很尷尬,而我想,我只是不喜歡看到大家難過,而且也不知所措的該如何處理這樣的氛圍。開心並若無其事的道別,將對大家的感情好好的放在心裡,不管到哪裡。

謝謝183這三年的陪伴,讓我最後發現我根本就是很任性的一個人,大家都一直包容著我。雖然我比較希望是男朋友唱不再讓我孤單給我聽,可是我相信,只要放在心裡,我們每個人不管以後到了那裡,都不再孤單。

183,不再讓你孤單。









5 則留言:

  1. 或許離開183你才有機會找到長工。曲終人散。希望我們在另一個地方相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下一次我們的相遇,是在高雄當鄰居,然後我旁邊還有一個長工!
      吸引力法則!!!出動!!!

      刪除
  2. 喵:不敢相信183要四分五裂了~

    回覆刪除
  3. 台中朋友也是付出真感情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