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謝謝2013,圓滿的十二月



在一年快結束的時間回到了台東,看著朋友們的新開始、體悟、成長、回歸平靜的安樂。有點難想像其實這一年間發生的事情會這麼巧合的讓每個人都面對著自己的課題曾而在幽谷裡漸漸透明的虛弱,或是憤怒或是折磨。

而大家也這麼剛好的牽連在一起,看著彼此的不堪,卻用在心中本質的愛照應、守護。

一直覺得2013年是一個變動的一年,從來沒有這麼強烈的感受過週圍朋友的狀態是集體的在改變,在體驗,當然也包括自己。

我們都在事件裡去愛人也被愛,經歷過尖銳也體會到柔軟。

前幾天的早晨,是台東典型的舒服好天氣,有冬天明亮溫暖但不炙烈的陽光,雖然溫度涼涼的不過有著冬陽的灑落便非常剛好,透過紗窗看著對面的三合院,偶爾穿梭過去的車子,看著平凡生活的溫度然後跟陳逸萱懶懶的在沙發上聊著今年,突然覺得圓滿。

今年我從台東開始也巧合的在台東結束,朋友們也都在這一個十二月在這裡相聚擁抱,然後看見對方的改變以及笑容。

就會突然好感謝這一年發生的所有事情,讓我們在十二月圓滿。每個人因為連結而在彼此身上學習,最後走到這裡,接著走向下一年。

林永鈞說他覺得他從北到南到東,有了一個很大很大也沒有血緣的家庭,大家打打鬧鬧吵吵架,但在一些時刻又都會用自己的方式守著彼此,他說他要讓他的小孩體驗這個家的愛,成長。

我也覺得這個家有點棒。

2014年,準備好一些事情,我就要去實踐今年看到的體悟及感受,但是我想我會一直哼著「我的家庭真可愛」,想著每一個人。

Thank you, 2013 and 2014 here we are.

Happy New Ye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