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謝謝妳,我親愛的朋友

2013/12/11

Finally, this day is coming, we say good bye and hug each other at Xian station.

Now we are going to different destination to continue the journey belong each

The journey of seven mouths is just so amazing, we had so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over our imagination.

It's really nice you can explore this world with your good friend who knows you well, we can share anything what we saw, what we felt and what we did instead of you are alone.

I believe we can keep going with the courage when we saw the northern light, the love from all the people we met and the memories like the precious in our heart.

I'm so appreciated for everything that happened to me.

Good bye and take care.


See you when we're back in Taiwan, my dear friend.

Keep the faith.

這趟旅程也到這一天了,我們在西安車站道別。

張嘉真七點四十五分的火車要往四川去,而我則是八點零二分的火車往上海。

我們各自都要搭超過十五個小時的車前往目的地,接著開始屬於自己的旅程。

這六七個月來,我很慶幸我們是兩個人一起出來,我們可以討論遇到的事情,分享自己發現的小世界。

因為這趟旅程,我也發現其實我不喜歡一個人的長途旅程,我佩服著那些可以自己一個人的背包客,自己對話自己體驗孤寂。

但我沒有辦法,那樣我覺得好無聊。

我個人偏好跟熟人的小組會議,熱熱烈烈的聊天,講廢話然後大笑或是在聽不懂中文的地方,大肆用中文討論著莫名其妙的事情。

之前看不太清楚自己的時候,會覺得沒辦法一個人也太不帥了,我應該當個荒野奇俠的。但是當自己好好的去感受內心的需要還有情緒時,就會發現自己追求的虛渺根本只是一種莫名的虛榮。

現在我很開心我可以知道我要的是什麼,跟張嘉真一起出來,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我們認識很久,有一定的默契還有相似思考邏輯,也了解對方是怎樣的人,但也不會干涉對方太多。

她很會眠夢,會畫一個夢幻的大圓,我很實際,就去頭去尾的抓重點完成可以做到的圓;她喜歡提議,但不喜歡做決定,我不太提什麼意見,但做決定很快;她想的不多,所以直率的衝來衝去,看起來胡鬧,卻也常因為這樣我們才會遇到這麼多很棒的事情。我則想很多,計畫周全合理,不過有時卻過於保守的而沒有樂趣。

正正反反,正反正反的,我們就這樣互補著對方缺少的部份,又因為相似的地方,就這樣一起做了這麼多事情。

我們看起來相似,卻又非常不一樣,但是我們都這樣透過對方學習,而看見自己。

這幾天,我們想到這趟一起出來的旅程就要結束,就會覺得好奇妙,因為一開始的起頭其實是如此莫名、怪力亂神又隨便。

她有天打了通電話給我說:欸,妳還很想去東南亞嗎?我們要不要改去北歐看極光?我的心讓我看到了光,那個光很溫柔,小小的卻很有力量,我感覺那是極光,我想去找極光。

我:.....好啊,但是那裡不是很貴嗎?我沒錢耶。

張嘉真:我有看過一種打工換宿叫作WWOOFing,可以用這個方式去啊,妳可以查一下。

我:喔,好啊,反正我只是想在國外生活一段時間,哪都可以,東南亞跟北歐對我來說沒太大的差別。

這就是這趟旅程隨便的開始。

其實當我們真的在Umeå看到極光的時候,我們心中的興奮真的是無法言喻又充滿勇氣的。

因為我們就這樣隨便出來,隨便跟著緯度過了四季,隨便看到極光了。

那還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
大概就像「不論何方,我都可以前進」那樣了吧。

這是一趟非常棒的旅程,我們的心理有各自的成長以及體驗,完全超乎原本的想像,也有一起許多想到就會笑出來的回憶。

明天的中午,我們會抵達要前往的目的地,走出車站,走向想去的地方,去做想完成的事情,雖然不再是兩個人可以互相幫忙、照應,但是帶著這一路的回憶、看到極光的勇氣、遇到的人們給予我們的愛。

就可以一直向前走。

心得寫到這裡,根據之前的經驗,我是希望大家不要開始叫我們在一起,我想我們兩個是想各自交個男朋友的,希望大家可以祝福我們兩個各自談場正常的戀愛好嗎?

尤其是賴佳慧跟劉易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