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大雪封山,那就去麻將館



來西安的行程本來大部份的時間要在小弟的偏遠山中老家渡過,打算在那裡包餃子、到山裡走走、晚上火盆烤火,就算沒幹嘛,其實也覺得好像來去鄉下住幾晚那樣的自在,雖然小弟一直跟我們說:我老家真的特無聊!就怕妳們待不住!

小弟真的不要擔心,我更怕你一直帶我們在西安那些要上不下的觀光名勝走整天啊!

殊不知,昨天小弟一臉怯生生又不知所措心虛的說:那個...明天可能泡湯了,我老家大雪封山,進不去了,硬要進去的話,得走四十多公里路...,我爹電話現在也給打不進去了。

大雪封山!

從沒遇過這種事件的發生,第一個反應只覺得太好笑了!但又有點擔心小弟的爸爸,小弟趕緊又說沒事,他本來就常打不通的。不過還好後來就打通了,一切沒事沒事。

於是就這樣突然之間在西安多了好多時間,於是今天我就決定跟著這些西安人整天在幹嘛。

就跟著跟著去了麻將館。

裡面的大叔大嬸們抽著煙的、喝著茶的,打牌的、看牌的,晃來晃去去,牆上貼著「嚴禁賭博」,但看看大家抽屜裡跟手上的籌碼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大概是公海吧。

這裡的麻將玩十三張,沒有花沒有字,不算台,什麼中洞、邊張,碰碰糊、對對、字都沒玩。有人自摸、放槍,就一底。要不是身上一直都沒有太多旅費,我想我可能就跟著打起麻將了。

我跟大哥小弟們說著我在台灣的玩法時,大家都笑笑的聽著,但臉上就是寫著「我們現在在聊麻將這件事情對吧?」的疑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更有趣的是,麻將館還很貼心的提供Wifi,到底是要給誰用!我這種逐Wifi而居的人嗎?太好笑了!

西安居家生活好中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