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4

Hitch a ride, and we're still on the way.


要去愛丁堡搭車回倫敦那天,我們跟農場主人要了塊紙板,寫著Edinburgh,背上行李,便走上往愛丁堡的公路。

走了半小時後,遇到一個大叔把車停在走在前方的張嘉真旁。我趕緊跑上去,一打開後座的車門,大叔親切的笑著說:上車吧,親愛的。

我們在車上閒聊,大叔問我們是學生嗎?從哪裡來?要去哪裡?做了什麼?我們一一跟他聊著我們的旅程,然後他說,所以妳們不是學生囉?張嘉真說:不,我們辭掉工作,出來完成這件事情。

大叔突然舉起左手握拳大聲歡呼:嗚呼~~!我們一愣,笑了出來,也跟著大叔一起握拳歡呼:嗚呼~~!大叔說等他賺到足夠的錢,小孩自己工作了,他就要賣掉所有的東西,出去旅行。

聽到這裡,我跟張嘉真又握拳歡呼了一次,總之我們在這路上就是嗚呼來嗚呼去的。大叔的工作是賣馬的,我一聽到馬,馬上睜大眼睛的笑出來說:我喜歡馬!大叔說他的鎮上八月有馬的節慶,我們可以來喔!我們笑笑的說,我們也希望。

大叔雙手虎口的地方有兩隻燕子,我想到了萱,跟大叔說我很喜歡他這個刺青。大叔說,燕子,是回家的方向,這是記念他的爺爺從二次大戰平安回來。

我有點感動。

大叔要往另一個方向,在加油站讓我們下了車,叮嚀我們走路要小心車子,在倫敦不要給流浪漢錢,他們都拿去買酒跟毒品,要小心小偷。我們感激的與他合照,送他一雙胚音外婆給的微古董筷子,張嘉真江湖術士的說:它會帶來好運!並祝他有個美好的一天後,又走上了公路。

在路上,拿出農場的蘋果邊走邊吃,繼續走在漫無盡頭的公路上。

前方一百公尺處,有一台車停了下來,我們看到了還開玩笑的說該不會要載我們的吧!但他真的停的有點遠,我們也就不以為意,繼續走著。

結果張嘉真走在前面時,她說她看到了駕駛在跟我們招手。一個驚訝,趕緊小跑步的追上車子,還沒到車前,就看到一個穿西裝的大叔(又是個大叔)開了後車箱要讓我們放行李。

我們上了車,大叔說要繫好安全帶,聊天後才知道他在愛丁堡開公車,是個公車司機。他在北非出生、法國長大、在英國結婚生子,定居蘇格蘭,每天開一個小時的車去愛丁堡上班。


大叔聊到了他的寶貝小孩,默默的拿出手機點出了小孩的照片給我們看,不知為何的我覺得有點電影。接著跟我們介紹了愛丁堡公車的票價、如何計費有的沒的,我心裡想著太棒了,愛丁堡公車攻略耶!但是又微苦惱大叔的法國口音其實讓我聽的很吃力,一知半解的。

就這樣,風景從草地、綿羊到百年城堡、城市街景,我們抵達了愛丁堡。

六十七公里,幸運的只花了兩個多小時,省了九鎊六的英鎊,完成搭便車的願望。

好幸運又聽到一些故事那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