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4

人物介紹:義大利乳牛專家大叔

一開始以為大叔英文不好,因為不管張嘉真問他什麼,他都說:Yes.

你在這裡工作嗎?
Yes.
你待多久了呢?
Yes.
你常回義大利嗎?
Yes.
你今年回去幾次了?
Yes.

諸如此類的。

直到一次請大叔教我們一些義大利文的問候語,大叔似乎就被我們打開了,然後有一次一起吃飯,與他閒聊才覺得這大叔太有趣了。

大叔不喝牛奶,我們就問為什麼,大叔以一種微恐懼又驕傲的語氣跟我們說:我是一個乳牛專家,我懂牛奶、起士、優格、任何跟牛有關的製品,當我年輕的時候,牛奶?我們是一品脫一品脫的喝,現在我已經喝到怕了。從他的表情還有眼神你似乎可以感覺到他當年的牛奶當水喝的感覺。

然後大叔是個素食主義者,他會跟你說什麼蔬果有什麼好處,微知識感。他說他喜歡吃水果,就問台灣有什麼水果?我只要隨便說一種,他都會先以一種疑惑然後恍然大悟又帶著義大利人那種誇張的語氣重複你說的水果,接著眼睛就發亮了起來,我那時會真的感受到他真的愛著些水果。

大叔小小隻的,走路都慢慢悠悠哉哉的,我跟張嘉真有時動作比較快或是走了遠了些,他就會定定緩緩的在後面說:等我。然後也不會有要加快腳步的意思,一樣依照自己的節奏緩緩走來。這時我都會止不住笑意的停下來等他,因為太小世界了!

第一次的義大利語教學,我們跟大叔一起走回農場,路上遇到他認識的人問他我們是誰?

看到大叔很雀躍的說:My friend! from Taiwan!

一瞬間有種看到小學生很得意的在介紹新朋友的感覺。

依舊非常好笑。

大叔昨天突然說他後天就要回去了,難怪看到他這幾天怎麼突然很常拿相機拍來拍去的。

他說:我的老婆生氣了,我的女兒很想我,我的老婆雖然生氣,但她也很想我。

我們在走回農場的小徑上大笑。

大叔很照顧我們,有什麼好處的都會跟我們說,希望他回義大利後,他老婆就不氣了,而我也會記得這個大叔!

C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