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橡皮章明信片:瑞典/Umeå,極光,北斗七星



那個晚上,綠色的光在滿天的星星中帶狀流動,少數我可以辨識的星座則成為了那些綠光的小燈泡。

北斗七星是我第一個學會辨識的星座,可能是因為它的故事是一群哥哥保護著妹妹,讓我覺得很感人,也可能因為它總是很好認出,所以始終對北斗七星很有好感。

想在明信片上畫上那天晚上的畫面,腦中浮現的就是北極光以及北斗七星。

都還記得那個晚上邊散步邊看著極光時,嘴角忍不住的上揚著,有不敢相信的感覺,也有一些勇氣的形成。

我相信看到極光的人便會擁有幸福的傳說,於是也想把這個幸福分享給朋友及家人們。

在寄出明信片的前一天,極光又出現了,我跟張嘉真站在田野間,看著遠方那片光微亮,也看到了好幾顆流星。我們閒聊著最近的事,突然覺得也許北極光一直都在照顧著我們,讓我們在這裡體會到許多新的事情。

極光明信片出發了,乘著光搭著星星往前進,收到朋友們也再跟我說一聲。

這是歐洲的最後一站,幾天後便要前往大陸,有點捨不得離開,但這常常是這趟旅程中必須面對的,到了最後便懂了四個字:活在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