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她相信極光為她而存在

與第一名的離別讓人震驚,但還是要來記錄今天的重點。(雖然第一名瞬間變本日重點)

午餐後的咖啡時間來了一對母女,看起來是跟這裡是非常熟的朋友,依照貫例的對我們感到好奇,問我們有沒有去哪玩了之類的問題。

媽媽是個小小又表情生動的奶奶,她突然問了我們看過極光了嗎?我們當然歡喜的說看到了!很感動耶!

奶奶揚起了笑,然後挑起眉毛睜大眼睛的跟我們說:有一次我在晚上開車要進城裡,結果我看到天空出現一片紅光,我把車停在路邊,然後下車抬頭看這片紅色的北極光...

這時奶奶以超迷幻的眼神看著前方,彷彿她又回到了那天晚上一般的真實,突然間她用雙手畫了一個大圓,閉上了眼睛,微抬起頭,用堅定的語氣說:我知道這一瞬間的極光是為我存在的。

客廳靜默了一分鐘。

這一分鐘的場景讓我回味無窮,奶奶閉起雙眼完全堅定的沈浸在自我的小世界裡,我跟張嘉真以著迷的中邪狀態盯著奶奶用眼神還有肢體說的故事,旁邊的人也靜靜的捧著咖啡杯,聽著奶奶敘述的這段陳年往事。

後來女兒跟媽媽用瑞典話討論一些事情後,跟著說了一些關於極光的故事。

她曾經遇過一個來自挪威的老人,他依舊講著古老的挪威話還寫了一本關於北極光的書,並且告訴她關於北極光的其中一個傳說:

When you see the northern lights, it has something to do with you personally.

The northern lights tell something about human beings future, imagination, and pictures.

我跟張嘉真馬上如痴如醉又似懂非懂的沈浸在這段傳說裡,到現在也還在思考該怎麼用中文詮釋這段話。

然後對於這對好會講故事的母女有一種好想一直黏著她們聽她們聊天的感覺,再進入她們的小世界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