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Let's folk dance

胡博的朋友依娃邀請我們一起去參加她的兩個禮拜一次的folk dance,那時我以為大概就是公園的土風舞社團吧。於是星期五去她家吃飽喝足肥胖後,我們就出發到學校去了。

結果到了那裡,發現有人拉小提琴吹長笛微交響樂感的配樂,然後大家跟著跳舞。

整個課程以丹麥文進行完全聽不懂,但是配著舞步動作的教學,倒是略懂略懂,而且還好有一個十八歲的小女生很熱心的翻譯給我們聽。

殊不知一跟著跳下去有大量的轉圈、微華爾茲、拍手、跳步、交叉穿梭換位、交換舞伴。

就覺得這完全就是童軍露營的最愛舞蹈!因為超適合跟一堆要熟不熟的人一起跳的啊!

我被一個阿伯大量並且用力的轉圈到有時會出現離心力,然後玩到微暈眩也笑到差點又吐了;也跟一個超優雅的婆婆輕輕的移步,有點浪漫。

最後一段的舞出現了像去年在利嘉參加的卑南豐年祭大家手拉手的大會舞,連舞步都好像!我興奮的說在台灣我們也跳類似的舞步!

然後老師就興致勃勃的說可以示範一下嗎?我一瞬間完全忘記老榜娘當初教我們的基本步,就只記得會讓人鐵腿的蹲跳舞。

一開始大家還一臉好奇的看著,當我蹲跳完一個八拍後,阿伯與婆婆們馬上崩潰說,他們根本無法蹲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徹底忽略我是跟一群長輩在跳舞,就只記得在利嘉跟一大群青壯年的男男女女跳舞的狀態。

最後我在微冷的夜晚跳到汗流浹背,但是心情非常愉悅,像進入了運動後的嗎啡感,也感受到肥胖感的流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