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乾淨的定義

在丹麥時,洗碗機洗不進去的,波蒂樂會用洗碗精泡泡水洗一洗、刷一刷,就可以用乾布擦了,完全無視鍋子或是碗盤上的泡泡。

波蒂樂其實是個很會做家事又愛乾淨的媽媽,連她都無視泡泡的殘留,我對於這個現象的觀察以及推論只想的到,也許她用的洗碗精是對身體無害的,因為洗碗精上我看到了"nature"什麼的。

這又讓我想到在倫敦的農場時,有一次我的義大利廢話拍擋裝了一桶泡泡水在洗衣服,我閒著閒著也就看他怎麼洗衣服。殊不知,他把衣服丟進泡泡水裡搓一搓、揉一揉,就拿起來擰乾,依舊無視衣服上的泡泡就拿去曬了。

這讓我也是有點想要了解外國人對泡泡的看法。

義大利拍擋有件事也是讓我笑蠻久的。

有天晚上我看到他泡了杯茶加牛奶在旁邊喝,剛好有點冷我想說我也來杯熱奶茶好了,加完糖跟牛奶,我卻找不到可以攪拌的任何餐具之類的。我便跑去問他是怎麼攪拌他的茶。

他一邊喝著茶一邊跟我說:喔!我用一個攪拌棒攪的啊,我去拿給你。

我跟著他走去,發現他拿了一隻鉛筆給我。我一時以為他又要跟我在那邊鬧然後廢話了,接著我便看到他拿那隻鉛筆攪了一下他的茶然後說:嘿,給妳用。

雖然最後我也是用了鉛筆攪拌我的茶,因為本身也不是多愛乾淨又非得怎樣不可的人。只是我的義大利拍擋跟其他人比起來是個很愛乾淨的人,連他都這樣了,那其他人不就更誇張?

覺得也是蠻不設限的一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