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

從瑞典回台灣的車票

昨天一早想說去便利商店買郵票順便一起儲值交通一日券,到了櫃台跟店員說:Hej, I want to buy some stamps to Taiwan.

不知道先生是一早開店還沒醒還是怎樣,以一臉的疑惑但又試著跟我解釋:嗯...抱歉,我們只有賣在斯德哥爾摩的交通票券喔。

我心想他怎麼知道我也要順便儲值,我剛剛有跟他互動到這個部份了嗎?但又有點心急的想解釋我也要買郵票,於是就跟他說:Yes, I want one day ticket as well, but I need STAMPS for POST CARD to TAIWAN, ASIA, OVERSEA.

這次可能我好好的強調了關鍵字,他恍然大悟的說:喔!!郵票,妳要買郵票!我還以為妳想在這裡買去台灣的車票。

我瞬間崩潰大笑跟他說:在這裡買回台灣的車票是發瘋了吧!

然後我們兩個便在沒有客人的店裡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我順利的買到了我的郵票,也儲值了我的一日券,先生還我儲值卡後,還意猶未盡的說:儲值好了,不去台灣嗎?

我又噗嗤笑了出來然後說:不,不是今天。

店員也跟著笑了,拿發票給我時順便說:嗯〜不是今天啊,那祝妳在斯德哥爾摩有個美好的一天。

我收著我的東西跟他說:你也是,而且歡迎你來台灣玩,但記得不是在這裡買票。

我坐上地鐵後,想到剛剛的鬧劇,一想到店員以一臉透早遇到瘋查某的驚慌表情以為我要買回台灣的車票就覺得好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