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

Give me five

輾轉得知一個朋友的離開。

高中畢業後,便再也沒有跟這個朋友連絡過,大概也都是從共同朋友口中知道他在哪裡念大學,之後,關於他的消息,便像下過雨的夏天一樣意興闌姍。

想想高中時,其實曾經好像跟他交情像哥兒們那樣的好過一陣子,我們兩個胡思亂想著要怎樣像外國人那樣擊掌,做一堆動作,很帥的打招呼,但是幾乎都要忘記關於他的回憶了。


透過他的臉書,字裡行距間輕輕細細的交代著生病的來龍去脈,有時還能開開自己的玩笑,但是其實感覺的到他想要好好繼續回到正常日子的渴望,像是求生意志那樣。

也許因為隱私權的設定,看得到的狀態停留在三月下旬,他的朋友們紛紛換上與他的合照,似乎透過這樣的設定,進行著思念他的儀式。


他在病房內拍了一張照片,比較高中時青春無敵的活力,變得成熟也消瘦許多,下方的留言是朋友們給他的關懷,他耐心的回覆著大家,那一瞬間,我好像感覺到了大家熱熱烈烈的回應著,而他的喜悅。
這兩天,這張照片的最新回覆卻已經變成了Rest in peace.

人的消逝,透過新時代的連結方式,其實讓我難以接受。

時間,地點,心情小語,標示得清清楚楚,只是更讓人更深刻的感受無常,我們的日子,人生,充滿生命力也附著許多不可預測的因子,而透過網路的記錄方式,鉅細靡遺的讓每個人知道我們所遭遇的一切,卻也冰冷。

它並不會因為人的消逝,而有所感傷,它只是就這樣在浩大的網路世界裡,停留在最後的狀態。

說不出我會一直記得你,這樣沉重又不知如何是好的話,但是,我知道每當我看到電影或是NBA還是哪裡,出現了花俏又繁複的擊掌動作時,我便會想起你。

hey, give me five, may you rest in pea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