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變電箱皮皮






他是變電箱皮皮。

對我來說,黑貓都叫皮皮,橘子貓都叫周三,白貓都叫ㄅㄅ,黃金獵犬都叫阿Ken,牧羊犬大概都叫Pigo,完全根據週圍朋友的寵物命名,依此類推。

自從我認識皮皮以來,皮皮一直住在變電箱上面,雖然不知道變電箱是否會對皮皮造成甚麼身體影響,然後再仔細觀察過皮皮的居住環境,發現其實應該有人固定在餵皮皮,因為總有空碗,有時候還有飼料,也有水杯,而且皮皮胖胖的,毛色也還算有光澤,冬天經過時,甚至還看到麻布袋讓皮皮躺著。

今天經過變電箱,看到皮皮在睡覺,去買了個肉罐頭餵他,結果皮皮並沒有像店裡的貓看到肉那樣的熱烈的飛奔而來,反倒像平常看到我一樣,慢慢的走過來一直磨蹭著腳邊撒嬌。



皮皮撒嬌起來,就好像跟你是認識好久的朋友一樣,都想要把他好好的抱起來黏膩一番,只是怕皮皮會被我驚嚇過度,逃之夭夭,再順便抓我幾爪,才一直沒這麼做,都只是摸摸他,抓抓他的下巴。

磨蹭了一陣子,皮皮才聞了一下肉罐頭,慢條斯理的吃了起來,我坐在摩托車上看著皮皮吃肉,想著,皮皮應該算是街貓界裡面家境不錯的吧。

有一次跟陳逸萱討論著在便利商店附近的流浪動物們應該比一般的流浪動物吃飽的機率要高一些,因為人們看到,也許就進超商買個甚麼餵也不一定。

逸萱說:牠們也是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皮皮也住在便利商店旁邊。

但是,這一切還是希望大家中途不放手,好好跟你的動物們互相陪伴,不要再有流浪動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