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研究生的心得報告

今天的結果出來了,第一個念頭是:可惡,沒有慶功宴了,很想拿這筆錢好好跟大家吃個飯的說。

然後興致勃勃開始研究其他入選者的題目還有身份等等,再度覺得自己像是一本生活旅遊休閒書然後被圖書館員誤放在期刊論文中。

但是即使如此,看完名單,我還是覺得自己寫的東西很優秀,然後有一點驕傲感。

剛寫完的時候,有時候會覺得很需要這一筆錢來穩定自己心裡對於金錢的不安全感,但是在第二階段面試完後,突然也覺得,如果可以自由自在的依照自己的節奏步調去體驗未來在異地的生活,其實也讓人嚮往,不需要為了要交報告,讓自己要努力的去找題材然後要更新,就像被限制住了一般,當然,我很清楚的了解,事情一體兩面,看你怎麼選擇而已。

於是在得與不得之間,我想我找到了自己的平衡。

然後,我想說的是,謝謝大家的愛。

大概就是在去面試的前後幾天,收到了好多人的鼓勵還有祝福以及幫助。我在高鐵上,看著外面快速閃過的風景,心裡滿溢。

那是一種感受到朋友從四面八方,在不同的時刻給與你的祝福,代表著他們都想著你那樣的心情,我真的很感謝大家對於我這樣的白爛個性,還始終不離不棄!

在寫報告的過程中,我早就想著:等結果出來,不管怎樣,我一定要來寫一篇致謝詞。因為在這個過程中,就像我的人生一樣,充滿著許多人的幫助。

謝謝小阮提供給我這一個訊息,讓我參與了這個過程,用了這個機會,整理出很多心裡面的東西,像大掃除那樣。

謝謝逸萱幫我釐清題目的主題還有方向,以及一起在圖書館以研究生的姿態互相扶持,還有在焦慮以及不安中提供我很多方法克服,還有力量。

謝謝林尚儀不斷的提供我關於有機農業的資訊,還有半夜電話連線一起討論計畫書的內容,無怨無悔的協助我。

謝謝大碩,我的哈山被我騷擾一直狂問雞的一生,怎麼養雞,並且熱心的解釋著有機雞還有一般肉雞,放山雞的飼養以及買賣細節,還不怕被煩的跟我說,有問題可以再問我。

謝謝蕭賜運以芭樂小開的姿態,耐心的解釋他家的水果種植方式,分享他的看法,有一種感謝他在我們這樣莫名的關係下,提供的幫助。

謝謝小李在大半夜,幫我看我的自傳,並且給我意見,讓我突然想起他也曾經是台大的這件事情,也主動的詢問我要不要幫我看內容,雖然之前的分裂,讓我們兩個在相處上總是互相吐槽(新八感),但是該認真的時候,也是很願意幫我的!

謝謝強泥總是很認真的給我建議,方向,該怎麼做會比較好,然後在一問一答之間給了我很多東西,還有不斷的心理建設,鼓勵,每次跟強泥約討論時常常有一種跟教授meeting的感覺,覺得自己很幸運的一直受到幫助。

謝謝賴姿靜跟著我廢話的同時,以她阿達的力量,不斷的給我信心還有能量,就一直這樣覺得好幸運。

謝謝林永鈞在心靈方面給了我很大的力氣繼續往前走,仙人仙人的開導我,讓我在心靈方面不盡迷失。

謝謝張嘉真讓我在差一點變成飲食文學書籍心得報告書的時候,把我拉了回來,並且提醒了我更多以人的情感面去面對的時候,才開始讓我的報告有了人的味道。

謝謝吳偉民在共同的路上的分享還有提醒,一起做一件事的時候,如果有人可以微微的八卦以及抱怨相同事件的狀態,真的是很舒爽。

謝謝伊淳小東西讓我要甚麼有甚麼的獲得了五折的高鐵票,可以舒適並且充滿效率得抵達台北,還外加迷人的打氣包小東西!

謝謝羅森,敬婷,秀秀,圓圓,春風,雪倫,惹惹,小白愛人,陞,還有喵,還有183每個人給我的祝福。

沒有拿到經費,即使得勒緊褲帶,可能到了三十歲一切從零開始,好像有這麼一點不太對勁。
可是,心裡知道在這樣的過程中,所獲得的東西,會讓心柔軟的強壯,走著走著接下來的路,如果生命可以有這樣的浪漫,即使不同著一般狀態的生命經歷,等到一天回頭一看,會很開心。
因為這些歷程,自己不再畏懼對於太多事物的執念,於是努力的過生活,也保持隨遇而安的自由自在。

我會努力的讓自己可以在那時候,辦這一場本來的慶功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