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

首次城市開車記錄

租了一台車想到城市的北邊走走,去取車時單子上寫車子的顏色是向日葵,心想也是有點浪漫,用花來形容顏色。結果一看到車子馬上大笑,完全就是台灣計程車!開車時都有一種想載個客人的感覺。

之前在西澳超喜歡開車,因為路又直又長,路旁的風景單調但寬闊,開一兩個小時的車都覺得好療癒,然後小鎮的路大條也簡單,沒什麼難度,所以有種自己蠻會開車的幻覺。但在城市裡開車不再是我之前的印象。

路上的車每個都不知道在趕什麼的變換車道,路上的多線道變化也是讓我有點緊張,不知道在複雜什麼的高速公路系統讓我上上下下交流道七百遍,還好有余敬婷 咕咕在旁邊當google map 小姐,我們合作無間的順利開到長堤時,我真的是有一種經歷像聯考那種大考的虛脫感,看到余敬婷在車上拍得照片都覺得自己的臉寫滿了壓力很大。不過經過了第一天的大冒險,第二天上路就穩多了,有一點點抓到了這個城市開車的節奏,雖說有時候還是有點不太確定路況,不過克服了大城市開車的緊張感,覺得很棒。

之前久仰大洋路寂寞公路的大名,沿著海岸線一直開覺得浪漫,但這次去墨爾本玩因為天氣不好而取消了大洋路。後來劉易陞他們竟然去了,問了劉易陞寂寞公路寂寞嗎?劉易陞說一點都不寂寞好嗎?超多車的。之前從Broome開回Karratha,那個才叫寂寞好嗎?在荒漠裡完全沒車!想想也是,那時我們兩台車,我自己一個人開一車回Karratha,八九個小時的路程,幾乎遇不到什麼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那才叫寂寞公路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