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

幾百萬人都酒精了

中午吃飯時大家聊到昨天上有一群人在海邊喝醉鬧事結果用刀攻擊了警察,造成警察重傷還是輕傷不是很清楚,總之就變成了如果今天想要在上買酒的話,一人只能買一酒。
這件事情讓我非常震驚(是也沒有幾億人都驚的那種驚,但還是有千萬人都驚的驚),因在我聽來這根本就是上學時期的連坐法!

這件事情如果發生在中國或是北韓之類的國家,就會有一種...好像也不是意外。但現在這件事是發生在國情也是頗自由的澳洲,我驚訝在這樣一個自由的國家,社會上有人犯了錯,竟然也會要其他安守己的公民一起去承擔所造成的影響,我覺得是不公平的。

不過後來想想,澳洲的酒精問題根據平常在這裡的生活經驗來說感覺就好像蠻嚴重的。

這裡只有一種叫bottle shop的店可以賣酒,不像我們在全聯甚至是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酒,然後他們對購買酒的規定嚴格又麻煩,加上最近因這裡工作需要,考了一張RSA,是一種酒類服務的證照。

在閱讀證照課程裡面的章節時,會覺得澳洲人到底是有多愛喝酒然後就失去控制,因會讀到不能賣酒給樣的人,或是怎麼判斷這個人是不是喝醉了,如果賣就給不該賣的人,也會吃上非常重的罰款。

這讓我在想澳洲應該長久以來有許多的酒精造成的社會事件或是問題,變成各州的政府一直致力于定出更多法條以達到降低因為飲酒過量所產生的問題。

後來大家討論著這是一件不公平的規定,大家也都認同的點著頭,然後各自聊自己的看法經驗,最後我們這一群非澳洲人的各國人們達成的共識就是澳洲是一個自由的國家無誤,但是酒精的問題太嚴重,所以當任何事件上酒精造成的問題時,就可能會產生較嚴苛的規定出現。


這樣的一陣討論思考後,就沒又這震驚了,大只剩幾百人的驚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