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9

義大利麵的世界

最近天氣熱,中午都有點吃不下,輪到我煮飯的今天,就想說來煮個拌義大利麵之類的。

材料時,在旁邊聊天的義大利人法國人隨口問了我今天中午要煮什,我說:嗯……涼拌個spaghetti(義大利細麵條)。結果他們兩個大雙眼,爭相開口的阻止著我說:不!!怎麼可以用spaghetti拌!那會超心的!我無法理解的問:心?義大利人用誇張的表情說:因他們會在一起!我說:我知道,所以我會用橄欖油先拌就不會

但義大利人呈現快崩潰的狀態我說:不,千萬不能用spaghetti做拌麵。我好笑的看著他如此堅持,就好奇地問:好,那你跟我去廚房看用種麵拌比較好怎麼樣?
於是我們三個就邊講邊走進了廚房,講的同時,他們兩個依舊用著無法理解的語氣我說千萬不用spaghetti做知道,如果在義大利人家說想這做,一定會被吐口水。

法國人在旁邊著補著說:不,做甚至會被送進牢裡,義大利人又繼續不死心地說,在牢裡還是會被吐口水。

他們兩個的激烈反應讓我笑了許久,然後義大利人中肯的建議我用筆管麵(Penne),或是螺旋麵(Spirals)做拌,我看見彎管麵(Elbows)隨口問那這個可以?義大利人眉頭微皺說,嗯……這是適合煮湯的麵。

哈哈哈哈哈,我的天,我完全吃不出來

後來儀討論這件事情,林儀說在義大利的時候有感覺到義大利人對於義大利麵有敏銳的口感味覺。我們就在想可能就我們對米的吃法一樣講究


譬如說如果聽到有人要用泰國米包子,我可能也會皺著眉頭的阻止他,或是聽到有人想用義大利麵當牛肉麵條一樣詭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