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地下道的流浪漢

昨天回家前在教會幸運獲得一個便當,走去搭公車的路上剛好看到一個頗有喜感及蠻會呦喝打招乎坐在地上的流浪漢,於是走了過去問他你想要食物嗎?

他可能沒聽清楚我說的話,看見我走到他面前就咧開笑容跟我說,小姐可以給我錢嗎?我也跟他說,我身上沒有現金,但你願意要食物嗎?
喜感流浪漢馬上說:好啊!但似乎想了一下又說,等等,是什麼食物?
我突然覺得蠻有趣的從包包裏拿出飯盒給他看說:嗯⋯就是肉跟飯這樣耶。
他眼睛馬上亮了起來說好啊,然後接過飯盒後跟著說:美麗的小姐,祝妳有美好的夜晚。我也笑笑的跟他說:你也是。

打算離開之際,喜感流浪漢接著說:喔對了,妳有沒有餐具?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我身上剛好沒有~

離開後,想起了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艾蜜莉要給在地鐵站裡一個失明的流浪漢一些錢,但失明的老人指著旁邊寫著「今天休假」,而艾蜜莉也點點頭的離去。

我開始在想如果可以建立在平等的分享及給予而非憐憫及同情的施捨,會不會對雙方來說都更自在及尊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