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7

開車

還沒來這裡之前,林育任就幫我處理好了車子的事情,所以一下飛機我就馬上擁有了一台二手Mitsubishi。

本來想著就是一台去上班代步的交通工具,就跟我在台灣時的摩托車一樣,沒什麼太大的感受,最多大概就是想著:我的天啊,這裡的交通規則還有靠左駕駛會不會讓我崩潰。

直到第一個週末的早上,已經習慣早起的生理時鐘在六點多醒了過來,覺得外面的天氣很好,太陽還沒有很烈,想說就開去海邊看看海。

這裡的公路又直又長,兩旁是廣袤的礫岩景觀、乾燥的草堆,一望無際的地表覺得好遠好遠,當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開著這台車前往想去的地方,心中一股興奮以及自由。

突然意識到,只要把我所有帶來的行李往車上一放,我沒有任何牽掛以及羈絆,我隨時可以離開,不受任何限制,開了車我就可以出發,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看所有我想看的風景。

這台車就在這時不再只是一個幫助我去上班的工具而已,它變成了跟我一起前進的夥伴。

想起了浪人劍客裡,宮本武藏這麼說了一句話:不論何方,我都可以前進。

那就叫它武藏吧,反正它本來也就是日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