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

貳零壹伍年中心德目

此時回首,去年說要去實踐、實現的,在運作時的突發事件或是陰錯陽差,讓我經歷著幾乎走經的人生。

只是最終若以就實際面來說,其實也真的都做到了,英國的打工度假簽證幸運的抽中、澳洲的簽證、工作也都受到最大的幫助的進行,這一兩年要出國工作的計劃,都一如我前年在斯德哥爾摩預想的一樣順利。

最終,也去了一趟瑞典,看見想見的人、做了想做的事、說了想說的話。

但心理層面在這一年經歷了一趟很深很深的旅程,也有些時候伸手不見五指。

無力也無助的跟官胚音說著自己在心中看見的景象,官胚音在一如往常的廚房洗著東西,東部的太陽在夏天總是很曬,不遠的海浪聲永不停止的拍打著,但她直直地看著我的眼睛跟我說:妳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不是每個人一生都能幸運的進入心理最深以及黑暗的地方,看見自己,有些人早早地看見了那些地方,也有些人也許一生都到不了那個地方,妳用現在的狀態到了心裡,是最好的時機。

從沒把日子過成這個樣子,也從沒見過這樣的自己,貳零壹肆年在情感上總是難受的,只是現在看著去年那些情緒之後帶來的禮物,卻是心理層面巨大的收獲。

自己在這一年變了非常多,甚至是從未想過的轉變,其實是感激著這一切的發生,而讓我走到了現在的路上。

無法說出現在自己到底是怎樣的狀態,像是身在霧中,在霧中看見的風景若有似無,當濃霧一來,只能站在原地發愣,等待大霧散去。

無計可施或是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感到恐慌、擔憂、害怕,因為一直以來,我總是有辦法解決一件又一件的事情,而從未確切地體會過無能為力的脆弱。心急的用著以前的行為模式去處理事情、情緒,結果只是讓自己陷入更深的泥沼裡。

本來想以「開始」作為貳零壹伍年的中心德目。可能因為三十歲、可能因為一段在某種意義上已經結束的感情、可能因為想好好振作,告別這一年荒誕的一切、可能因為想走進我想要的未來。

年底,在太麻里一次無意的聊天中,聽到了「自然而然」,突然對這四個字好有連結,覺得好像也希望自己懂得自然而然,而放下。就一直在「開始」以及「自然而然」之間做選擇。

直到坐在桌子前面,還在想著該寫哪一個的時候,心中看見了自己寫下的中心德目,於是,拿起毛筆就這樣寫下了「自然而然」。

跌跌撞撞、走走停停後,好像才稍微的領悟到,什麼都做不出來的的時候,就看著自己正在經歷吧。當那個時刻到來,自然而然的就知道該怎麼做了。之前的我總是刻意的安排以及控制著許多事情甚至是情緒也壓抑著一些東西,不了解放鬆以及接受。

學著不勉強自己、不責備自己、懂得接受自己、原諒自己,自然而然地看著自己會走到哪裡,萬事萬物便在約定的時刻到來。

願貳零壹伍年,懂得自然而然的順應著生命之流,而看見了更好的人生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