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

On the way home

多留在蘭嶼的日子,說是要收心,但根本越住越不想回去。

每天的日子其實也沒有在幹嘛,早上起來澆花,掃地,餵貓,吃早餐,編網袋,晃晃,有時出去兜風,看太陽星星月亮,看海,看溪,看大自然,買菜,煮飯,聊天。

平凡得清淡如水。

但是常常在這樣平淡無奇的生活中,找到讓自己穩定的力量。

十月的天氣,好得不得了,每天的風景,都讓人好像第一次來蘭嶼一樣的驚艷。這幾天,發現真的只剩一兩天了,不自覺的在心裡吶喊著:我還不想回去,我的心還不知道在哪裡,收個屁啊!

今天跟著蔡蔡還有小官去東清走走,去了全世界都知道的法國沙灘。那裡清澈見底,陽光射進海水裡,水面閃著光,並且反射了流動的水波在岩石上。在那裏泡水,即使有一點涼意,也還是可以玩得很開心。

看著今天的蘭嶼,菜蔡說,怎麼覺得好像之前都沒看過這樣的風景,明明就待了這麼久。

對啊,我突然想到,也許蘭嶼的每片風景,每個角落,都有一個magic hour吧。
只有在某個片刻,你才看得到那樣極致的壯美。而這樣的片刻,便不是短時間裡可以窺視的。

這麼一想,我又更不想回台灣,我想要發現更多magic hour啊。

今天傍晚,在二樓外面編網袋,雖然東北季風一點點瘋狂的吹著,可是還是想好好看著芋頭田跟伊崗。

日落時分,夕陽遠遠照過來,往右邊一看,東北季風把小飛機吹向夕陽的方向,看起來就像直直的往夕陽飛去。夕照透過雲層,把天空染成溫暖的黃色,大地就像家一樣的溫馨。

突然之間,我覺得我該回家了。

那就像阿甘正傳裡的阿甘,他一直跑一直跑,有這麼一天,他停了下來,沒有理由的,就想回家了。

一瞬間,心跟靈魂好好的收了回來,可以帶回去了。
這大概就是magic hour的力量吧。

好好的跟蘭嶼說再見。

then, on the way home.
回家路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