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0

畫一個溫柔的人

小官在下午的時候教我們矇著眼睛畫畫,像是讓心或是靈魂帶著你畫畫,甚至可以利用畫畫來解答心中的困惑。

因為有些時候其實心中有個事實或是答案的,只是理性或是環境讓你忽視了它。而藉由你直覺式的選色筆,畫著也許直線,也許曲線,也許是圈圈,也許是無意識的塗鴉,都可以因此略知一二。

小官一開始還怕我們沒有主題不知從何畫起,讓我選了一個主題:天清地寧。又說如果心中有甚麼想畫的,也不用一定要照她的題目,我腦中便浮現了前一晚跟書書少康還有小官討論著溫柔這件事。

我便決定要畫溫柔的人。

放鬆畫畫的過程中,不知道是累了還是太放鬆,竟然邊畫就邊睡著了,隱隱約約的做了一個夢,也把夢裡的畫面畫了出來。

半夢半醒間覺得夠了,躺了下來,瞇了一下,緩緩拆下了眼罩,映入的顏色比我想像中還要繽紛並且可愛,本以為會是一些灰暗的顏色還有激烈的線條。

這時不知為何腦中突然浮出了一句話:也許妳比妳想的溫柔許多。
一瞬間,這句話像是撫慰了心裡面的缺陷,突然有些令人想落淚。

看著圖畫紙,聽著小官跟蔡蔡聊天,抬起頭看著下午不再炙烈卻溫煦的太陽照在海上,漸漸有些出神,慢慢相信著自己是個溫柔的人。

持續性的批判讓人保持冷靜與理性,便不習慣溫柔的回應許多事件,於是覺得自己不是個溫柔的人,然後覺得自己有點糟糕,平常受大家溫柔的照顧著,怎麼還是這樣的人呢。

這張圖卻讓我想著其實每個人有自己溫柔的方法,而我突然也想到了我也正用我自己的溫柔守著大家。

想著每個溫柔的人,不禁又想起了那句話:堅強的人,都很溫柔呢。

海面被照得發亮,這樣在心中的對話莫名的療癒了自己,最後躺了下來,好好睡了一個午覺。



溫柔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