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6

用力的揮揮手,好好的說再見。

到家了。

往高雄的火車上,越接近越覺得不真實。
不真實的究竟是這段生活,還是這眼前熟悉的景色。

其實自己知道,這只是每次回來的過渡期。

前天跟菜菜還有小官討論著送別的事情。

蔡蔡說,當看到飛機起飛的時候,看到有人還是一直目送著你並且用力的揮著手,其實是很感動的。因為在那個時候,要離開已經有點難過了,可是看到有著共同記憶的人,揮手跟你說再見,會變成在笑的樣子。

所以,今年如果可以,每個苦力,她都會盡力去送別。
我突然感覺到這是蔡蔡的溫柔。

我不喜歡送別,因為送人的時候總是難過,所以不想要自己成為那一個將離愁加諸在別人身上的人。因而膽小的在心裡躲著,逃避著。

小官則說,她不喜歡離別的情緒,如果要道別的時候,她會快速的說聲再見,趕快離開。

她這麼說的:可能是我們住在都市裡吧,我們的城市有著密集的建築,屋子有著隔間,走道,一塊一塊的小空間,當我們遇到不喜歡的事情,就可以躲起來。

但是有次看到蘭嶼人送機送到最後一刻,起飛時用力的揮手再見,覺得好厲害,想到蘭嶼人面對的則是大海,一望無際,想躲也不知道躲到哪,那就好好面對,其實可能根本就沒甚麼。

所以我要好好的學著離別,我要用力的跟你們bye到最後。

於是,今天把店裡的門關上,走了出去,跟君爺還有向叔在關上門的店門口照著我們的畢業照。

在機場,來道別的人們比我很早以前預想得要多。
除了書書還有少康還多了小官,君爺,向叔,剛從台北回來的小馬。

走出機場,看見書書,少康還有小官,果真用力的揮著手,走往登機的時候,看著揮手的人們,其實真的會很開心。


想說那三個今天不約而同都穿白色T恤,帶著帽子的大叔應該是去抽菸了,等著一起搭車來,堅持要bye到最後一刻的小官。

結果當飛機緩緩往另一邊前進,發現原來那三個大叔在機場旁的涼亭上目送著我們。

一瞬間,離別的情緒一湧而上的泛淚。
這也許是他們的溫柔,像大海一樣。

飛機起飛,窗外的景色飛快模糊,隱約中看到君爺,向叔,小馬,另一邊的書書,少康,小官。

他們真的到最後一刻,那時,我真的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

今天的機長開著飛機,竟然飛行到可以看到朗島,還有蘭嶼的山的地方。
蘭嶼的山在上空看,美麗也壯麗得令人屏息。

過了一陣子,我看到了陸地,以為台東到了,結果一看竟然是綠島!我第一次用這樣的角度看著綠島,一條好久以前曾經騎過的公路蜿蜒上山。

我想著,可能因為只有八個人的飛機,機長也許是浪漫的想帶我們兜風。

經過島,跨過海,這次的陸地真的是台灣了。飛機降下,乘客陸續下機,我有些恍神的看著窗外,像是不相信又相信著甚麼。

吸口氣,背起我的網袋,機艙出口的光照在腳邊。

走下去,帶著勇氣直直前進。
因為有你們,我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