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8

以色列之旅(三)加利利


幾天後,我們正式離開曠野的行程,進入加利利,金博士在遊覽車上時要我們注意地理環境的改變。加利利湖帶來了許多的生命,漸漸進入加利利,植物、綠樹越來越多,從死寂慢慢變成充滿生命力,環境上同時也發現在曠野時人們在意如何生存,進入加利利後,人則開始在意如何享樂。

加利利地區的優美,讓人放鬆,同時也真正進入耶穌服事這個世界的開始,走過不同的地方,看見、聽見耶穌走過的路做過的事,理解了蒙福與幸福的不同,耶穌如何溫柔地幫門徒們準備早餐,伸出手再度拉他們一把,特別的是在這裡再次經歷神的恩典。

在加利利時有一個行程是坐仿耶穌時代的船在加利利湖上一起敬拜、禮拜。有些朋友大概知道我非常容易暈船然後嘔吐,我連從台東到綠島四十分鐘的船程,都自己加重暈船藥劑度過。所以當我幾天前聽到大概要做四十分鐘的船時,其實心中有點擔心跟懼怕,總不能吃暈船藥然後在船上一睡不醒吧,也擔心給大家添麻煩,懼怕那種暈船極度暈眩不舒服的感受。然而該來的還是來了,金博士說待會要去搭船,我坐在遊覽車邊聽著牧師翻譯金博士的導覽心中也開始憂慮了起來。神是安慰的神,憂慮的心情出現的同時,牧師竟然剛好說出不要憂慮,在生活上要⋯⋯。說了什麼我已經忘了,因為我驚豔著神完美的安排堅定了我的心。

我開始想著,這是加利利湖,那一個大風大浪都被剛睡醒的耶穌說停下就停下的加利利湖耶。我這暈船又算什麼,我要憑著耶穌給我的信心,享受在船上的敬拜以及禮拜並且思想當時耶穌與門徒們在耶利利湖上的光景,我不要被這樣的恐懼以及憂慮轄持而失去神讓我來到這裡的目的。

帶著信心,踏上了船,早早地做定位,感受一下波浪,有點晃,但是告訴自己,耶穌與我同在。就這樣我們在船上唱詩歌,敬拜,禱告,分享,我不但沒有一絲的暈眩噁心,甚至還享受在當中!四十分鐘的船程,我竟然覺得像是做旗津渡輪那樣一般普通並且安穩!

耶穌在兩千年前平靜了加利利的風浪,也在兩千年後的這天,一樣穩定了加利利的風浪還有我的小腦,平靜了我心中的不安,使我可以享受他與我的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