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8

2019以色列之旅(一)預備


我的人生不知道由幾個十萬塊堆疊出來,但是這一次去以色列的十萬塊,是花過最有價值的十萬塊。

2017年我還在澳洲唸書的時候,學校有份報告是要我們寫下金錢的管理以及未來短期、長期計畫目標。我當時很想出國,想去文化、語言、環境等等都非常陌生的國家。那時成為基督徒差不多一年,對以色列懞懞懂懂,但好像是神揀選的一塊土地應該去一下,對我來說也符合完全陌生的國家這項條件,於是在報告裡寫下短期目標,2019年畢業那年要去以色列聖地之旅,旅費約要存10-12萬。

錢就這樣被我慢慢的存下,但這計畫也沒有按照我規劃的一樣,2017年底媽媽生病,我結束了學業回台灣,2018年初媽媽回了天家,我決定繼續留在台灣,在一心教會的牧養系統裡學習神的話,而去以色列突然變得好像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情,慢慢的就忘了這件事情。

而神的幽默可以讓我笑三天三夜。竟然就在2018的這麼一天,牧師宣布因為一位孩子兩年前為要去以色列開始存錢的感動,所以決定要在2019年前往以色列聖地之旅!我完全覺得不可思議的又驚又喜,簡直神蹟奇事!驚喜的神蹟有兩個,第一個是以我有錢就想花掉的個性,當初為以色列存的那筆錢我竟然沒有花掉!第二個是,我可以聽中文導覽以色列!

因為當初大略的打算2019年要自己去以色列,然後參加一些英文導覽團這樣,當初就有點擔心,應該可以聽懂八成,但是如果談到歷史或一些專有名詞我可能瞬間只聽懂五成。

上次去緬甸宣教時,當時排到的靈修經文是詩篇,神奇的反映出我們當下做事的心情,並且從當日的經文中一起得到很大的安慰還有力量。所以親身領受到神的話語是有生命的活潑。所以七八月的每日聖經一出來,我就翻了一下要在以色列時根據進度而排到的以西結書靈修經文內容,十二天的內容淨是神對耶路撒冷的預言審判、被擄、以色列家的悖逆、殘破,心中一度心涼。

那時因為即將前往以色列興奮的心情,想著耶穌的胸懷,感覺充滿了愛,應該讀到的經文是各種耶穌的安慰、醫治、講道,然後我們剛好又在以色列,所有歷史發生的地方,所以應該就會整個靈性大爆發,再度更愛耶穌。但⋯⋯怎麼以西結書講的是以色列各種背叛、耶路撒冷的不堪、神的厭惡、怒氣、擊打、審判,所以我曾經有一度好像被潑了冷水一般覺得沈重,我不是只想要開開心心去以色列見耶穌嗎,怎麼給我這樣的經文靈修。

於是我開始為這件事情禱告,求神幫助我讓我知道這次祂要我去以色列看見什麼?
而不是我自己決定我要看什麼。

神是聆聽禱告的神,隨著越來越進入以西結書,好像越能開始理解在這些預言審判的背後,神心痛並哭泣的心腸。而我竟也意外的,本是一種走過路過不要錯過要將以色列所有介紹、風景、文化等等吃到飽的心,慢慢地變成了沈重有負擔的心,因為我本來以為我會看見所羅門王時代那樣華美的聖殿,聖潔的耶路撒冷,但是透過以西結書我慢慢理解我即將看見的是以西結書裡的耶路撒冷——耶和華的榮光已經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