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伊淳令人無畏

鄭伊淳離開高雄繼續她的巡迴演出後,我幾乎在家裡睡了整整一天。這五天跟她各種叮叮噹噹咿咿歐歐各種彼此找麻煩,讓我必須好好休整一波。但是看著想著說著這幾天的事,又總是大笑出聲,我想等鄭伊淳回澳洲後我還是會很想她。

一直很期待她來高雄玩,來一心教會見識一波五點二十晨禱會,然後她還以一種去綠島就像去台南一樣簡單的口氣說要去綠島找羅森,跟萱說了這事兩人大笑說大概也只有鄭伊淳做的出這種事,萱說:六個字。伊淳令人無畏。就在這樣的戲謔以及玩笑下,我們也突然決定要一起去綠島給羅森一個驚喜。

一路上各種玩笑話廢話還有姐妹間的話各種家庭主婦心得,鄭伊淳一直以hold住全場的姿態一路巡迴到綠島。

租車時,老闆要寫下她的名字問哪個淳,聽見她說淳就是三點水然後右邊是享受的享。結果老闆寫成京,變成鄭伊涼,鄭伊淳大笑糾正老闆之餘,還聽見老闆自言自語的說:「涼也很好啊。」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去了羅森的店,裝作客人嚇了一波羅森,再去7-11大買各種台式零食以沒有明天的姿態大吃一波後我們便去環島走走,晚上與羅森一起在路邊吃飯乘涼聊天,回房間像畢業旅行一樣聊了很多最近的事。隔天,羅森放了半天的假,我們得以跟羅森一起走走玩玩水。看著我們的照片,真的感謝主讓我們還能夠這樣享受友情。已經是老妹的年紀,還能這樣青春一把說走就走在海邊玩水,聊天笑到流眼淚,謝謝我們都還單身,謝謝伊淳的腦公阿丹支持也願意讓伊淳出來玩這樣一波。

跟伊淳是在我信主後去了雪梨,才慢慢熟識起來的。那時正處於要決定下一步要去哪裡的階段,是伊淳邀請我去雪梨她的教會看看說如果喜歡,就留在雪梨多認識主,如果不喜歡,就照我本來的計畫去環澳也可以,可攻可守。但最主要是她跟我說當初她也是這樣的心態來澳洲,但她那牧師哥哥跟她說了,妳這樣可以玩多久呢?妳真的覺得一直這樣就找的到妳要的東西嗎?

伊淳的感情路線也是跟我不相上下有如卡到陰的白爛,我們常常有很多相似的過程及感受,因為這樣的話,我便這樣來到了雪梨。

開始唸書後,總是獲得伊淳與阿丹賢伉儷主持的休整之家以及房客萊拉好好的照顧。我們其實不常見面,我學校教會工作幾乎是一個禮拜忙七天,伊淳的工作跟家庭主婦也是忙來忙去。但有時終於得空,或是心情低落時,到伊淳那總是滿滿的食物跟陪伴,就算要回家了,伊淳也總是拿東拿西的生活上的、吃吃喝喝的讓我帶回家。

還記得去年的Conference因為離伊淳家近,去她那借住了幾天,我連續四天都是早上五六點出門,晚上快十二點才到家。常常回到家身心俱疲,伊淳常熱一碗留給我的湯讓我暖暖身,然後順口說明天的早餐、零食幫我準備好了,記得要帶。

學期結束的畢業典禮,看著班上的同學有家人有朋友的來參加,心中多少落寞,伊淳請令舍監腦公寬容回家時間,帶著一束花,以家人的身分,陪我參加了畢業典禮。

那些在雪梨的回憶都還在心中歷歷在目。有時回想,都滿滿的感謝神讓伊淳邀請我來雪梨,並且一路相助。難得可以嘻嘻哈哈的台灣人中文對話,真的大大的很讓人在異鄉放鬆許多。

下一次見面,說真的也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了。但是這一次用生命跟伊淳令人無畏的伊淳鬧了五天,真的好累,但是都是笑到累。享受著由神而來的友情,滿心喜悅與充足。

謝謝阿丹身為男主人的支持,讓我之前在休整之家被好好療癒,也讓老婆回來台灣來為眾人帶來麻煩時也帶來更美好的祝福。

伊淳一路喊著想念腦公腦公,常常睹物思人,但有天收到腦公的訊息大笑出聲,與我一同分享。原來阿丹看伊淳玩得如此開心,傳來訊息給伊淳說:

老婆很開心。
Without老公。

現在我得跟阿丹說:

我們都很開心。
with老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伊淳曾說願自己能夠做些榮耀神的事,我常覺得,伊淳與阿丹的婚姻以及一起創造的家,是神在我生命中的美意,而阿丹伊淳的婚姻也正確確實實的榮耀著神,因我在他們的婚姻看見神在當中同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