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8

惜福酸辣湯

週六的Alpha course都會買烤雞、沙拉給大家邊吃邊討論,我們都會幫忙先將烤雞撕肉、去骨放到保溫盤裡,每次四五付剝完肉的雞骨就會丟掉。我都覺得浪費,直到有一次我決定要帶回家熬雞高湯後驚為天人,就決定每次都請朋友幫我留雞骨頭熬湯。

最近綠花椰菜很便宜,但我不是很愛吃菜梗,每顆花椰菜的菜梗也就一起被我切下來煮湯。然後再丟入每次都超大一把但有點苦的西洋芹葉。

店裡的香菜只用葉子,所以我們香菜梗就會都丟掉,我依舊覺得可惜,於是請同事有挑香菜的話,梗跟根都幫我留下來不要丟,所以我就獲得了香菜根一起熬湯,再跟室友借一根紅蘿蔔,就這樣熬了一鍋蔬菜雞高湯,放進冰箱冰著備用。

教會前一陣子包了餃子,我也獲得了一些,想來煮個酸辣湯餃,就用了前兩天熬的高湯當底,買些簡單的料就煮成了酸辣湯,最後再灑上切好的香菜梗,淋點香油,我簡直邊吃邊感恩這個富裕的國家讓我可以四處都有食物可以吃跟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