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

回憶是寶藏,要好好的放在心裡

在丹麥時,某一個晴天下的午餐,我們跟Hubert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那天的溫度有點熱,陽光也有點刺眼,我用Hubert自己做的麵包抹上也是他收成及製作的草莓果醬做為這頓中餐的結尾,看著小山谷中的花園又被這樣的溫度給烘的有點出神。

好像聽到Hubert跟張嘉真問著我們這一趟旅程的故事,在恍神的自我小世界中隱隱約約聽到Hubert說這些回憶都是你們的寶藏,要好好的放在心裡。

覺得自己有點飄浮,思緒進入胡思亂想的狀態中,接著跟Hubert開玩笑的說:如果回憶可以賣,那我現在一定超級有錢!

說完自己覺得自己很有靈感,突然又思考起也許可以來寫一篇販賣回憶的小說,正當我要開始眠夢時,Hubert直直的看著我,用一種充滿智慧的眼神又帶著慈愛的微笑認真的跟我說:No, you need to keep it here.

他的手放到了心上。

一瞬間我好像突然拉回了因為吃太飽以及被曬得暖烘烘而失焦的靈魂,將一切聚焦Hubert的臉上以及他的心上。

看著他的臉還有微笑,我也跟著笑了,接著一瞬間突然心裡好滿好滿。

因為感受到對面這個大叔因為你們有如此美麗的回憶而替你感到喜悅的同時,他也用一種祝福的心情希望你將已發生的或是即將發生的美好回憶,放在心中而豐富人生。

他的祝福是如此的直率及溫柔。

就也一直把那天的中餐我們的對話,一直放在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