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fucker

內心混亂且批判,並充滿矛盾。

環境所帶來的自由感受,彷彿得到某種認同,彷彿擺脫某些束縛,這是一個自由的世界,你的樣貌只需要自己的認同,而自由便來自於塑造自我樣貌的空間,有多少自由,就擁有多少空間。沒有人可以干涉你,最大的干涉來自於你對於自我的否定。

我獲得前所未有的喜悅,沒有人標籤我,沒有人限制我,那是一種真正的空間,我就算在裡面崩潰的發了瘋,那也是我。

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Pat 跟Tiffany都是所謂被社會認為有精神疾病的人,但他們只是真實的面對了自己的情緒,卻成為一般不被社會認同或接受的人,而那些精神壓力巨大而瀕臨崩潰的人卻只是因為無法接受自己不被社會認同而持續維持表面的和平,還有那些偽善的人、偏執的人等等...。

對我來說,這是莫大的諷刺,究竟真正瘋的人是誰?誰又能為誰下定論?而我們又需要怎樣的認同?

我了解自己是一個非常容易受環境影響的人,我體驗當下那個環境所帶來的衝擊、帶來的影響、帶來的事件,但是每一個人是由許多事件、背景所堆疊出來的,於是我們就算在那個當下,也不可能百分百的像張白紙重新開始,我們帶著過去的認知,矛盾又痛苦的消化環境。

現在就是。

我崇尚著英國的自由風氣,他們做的事情也許在道德邊緣,也許危險,也許怪異,但是只要懂得為自己負責,承擔風險,沒有人可以干預你的人生、你的選擇。於是這讓我想任性的作每件事情,讓心中的自我不再背負的任何壓力的自由。我嘲諷著那些滿口仁慈的話語,我在心中想著違背常規的事情,我憤怒的批判那些曾經深信不疑的圭臬。

但是常在一些時候,從小那樣生長背景的思考模式便會出來干擾,那樣的華人中庸之道的思考,像是:這樣不好吧?怎麼可以這樣呢?要多聽聽別人的意見、要在意別人的看法。要付的責任天知道比地上的螞蟻還多。

就在這一來一往之間,我持續的被衝擊,我總是看著窗外的街景消逝,但心中的拉扯,矛盾,爭辯,疲累,沒有人可以知道,沒有人可以了解。

更糟的是,我享受著這樣的狀態,因為我沒有體會過這樣的感受,如此巨大的矛盾還有掙扎,我背著過去的包袱追著前面那個怪異卻享受的我,然後不知道包袱裡的東西哪些該丟哪些不該丟,又迷惑著我在追的究竟是個幻影還是真實的自我。

我現在也還不知道究竟這一段心裡感受會持續多久,也如同我說的,我是個容易受環境影響的人,也許下一個地方到了農場,我又平靜了下來也不一定,從之前在台中,在蘭嶼,在台東的狀態,就看的出來。

這樣的心裡狀態是我來英國前史料未及的,雖然痛苦,但卻享受,那樣的微變態,但現在我可以坦然的接受這樣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