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我出去一陣子。

本來其實是要去越南,寮國,清邁,中國,大概這樣去玩一個月而已。最後因為張嘉真她內心的大我說看到了光,那個光她感覺是極光,就打了電話問我要不要改去看極光,我想了想,反正我只是想在國外生活一陣子,到哪裡都沒差,就說:好啊,但是我沒有錢。她說可以用WWOOF的方式,就打工換宿那樣,聽了一下好像還不錯,便開始計畫了這一趟行程。

經過了與歐洲農場主人懶懶散散的email連絡,還有一些簽證啊有的沒的安排,最後決定行程如下:

五月到八月在英國
八月到九月在丹麥的一個小島
九月到十月在瑞典的斯德哥爾摩
十月到十一月飛到瑞典北方的農場看看有沒有極光
十一月到一月從瑞典飛到波蘭轉機再飛往北京接著坐大概兩千多公里的那種火車進去青海
一月應該會飛去(或是搭火車去)上海找惹

然後我要回家過年吃團圓飯。

這一趟出來,自己沒有想說要幹嘛,就是很單純的想在國外生活看看吧。看看所有事情發生的可能性,不管是自己還是他人的。

有時會覺得大家好像都在做一樣的事情,這也沒有不好,每個人有自己的生活想過或是不得已,誰都沒有資格批評他人的人生,只是我想要看看還有甚麼可能性,還有甚麼不可思議的樣子,還有甚麼我們想不到的事情或是看到更開闊的樣子。

在蘭嶼時,有一天發現自己原來需要透過不同環境,不同的生活狀況,思考方式進行比較,然後發現內心的狀態,有點像是自我的存在感,接著更認識自己。

也許因為這樣,好像在一個地方待太久會有種自己很不上進的不安全感,總覺得時間的拉長讓人安逸,而忘記自己本來的樣子。但是也許是因為自己的本事,修行還不夠,在這個階段,只能先透過這樣的方式來過日子,不過到現在為止,自己很喜歡慢慢長大以來的經歷。

這一趟將近八個月的行程,只有九萬塊的預算。回去後,也是以零圓存款的姿態迎接一般社會狀態上像是要有第一桶金,或是三十而立之類的三十歲。不是沒有擔心過我這樣真的還好嗎?好像有點不太對勁的不負責任感,但是有一天跟陳逸萱不知道聊到甚麼,她隨口跟我說了一句:這不是妳想要的大起大落人生嗎?

有一種恍然大悟的輕鬆感。對耶,早在不知道多久以前,我跟余敬婷兩個人在那邊說一帆風順的人生太無聊了,我們要大起大落的才好玩。默默的,也算是一直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一種,哈哈哈。

準備的這些日子中,遇到很多人都會問家人怎麼願意讓妳去?一開始總不以為意的覺得還好吧,不就是出國久一點這樣嗎?但是隨著時間的拉長,跟大家討論到彼此的情況才發現,其實一直以來,我媽給了我很大的空間去走,而我像是活在以前小時候的樣子,總覺得媽媽不讓我做我想做的事情,但矛盾的現實狀況是:我一直在做想做的事情。

好像突然被打醒,走出一直以來綑綁住自己的困境那樣的清晰還有感謝。
也像突然長大了一般的懂得謝謝媽媽的愛。

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人,週圍有這麼多朋友在幫忙。這一趟出去,根本就沒有錢,要用的東西也靠著朋友們熱心的支援,東湊西湊的也湊到了。還有出發前,一直收到朋友們給予的祝福還有叮嚀,這些東西好像就可以放在心中,一直走下去。

倫敦現在蠻冷的,風吹過來刺在臉上,天氣也灰灰的一如平常對倫敦的印象。這兩天不知為何的腰痛,都得緩慢的走著,昨天走出地鐵,薄薄的衣服完全無法抵擋寒意,第一次感覺到甚麼叫做寒風刺骨,因為真的寒到我的腰都僵掉了,動彈不得,打算就先好好躺在家裡好好休息個三天三夜再說

看著外面的紅磚房,來來去去的雙層巴士,在街上快速行走的倫敦人,不同的景象讓人感到刺激以及興奮,也許老天爺要我先好好的休息,用另一種更緩慢的方式看看景色。

八個月後,不知道回到家後,會是怎樣的心情。
不過,總是以這麼一句話來鼓勵自己:

不論何方,我都可以前進。

2 則留言:

  1. 安那!我好感動,謝謝你的不論何方,我都可以前進。

    回覆刪除
  2. 超棒亂感動人一把的~
    這樣很勇敢的 就像水泥安那那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