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

貳零壹参年中心德目

年底,便會回想今年發生的事情,順便檢討或是鼓勵自己,最重要的是檢視自己今年訂的中心德目是否有達成。

今年訂的中心德目是希望我看到需要幫助的人,能夠不再猶豫的向前伸出我的手,就像曾經幫助過我的許多9527一樣。

本來一直沒有甚麼信心覺得自己能達成這樣的目標,還想說來年可能要繼續這個中心德目,直到達成為止。

但是今年在往北投的捷運上,我瞬間驗收了這個目標的成果。

捷運站門開了,眼前的一對老夫婦下了車,卻看見一把傘掛在他們的椅子旁,想也不想的抓起雨傘,就要往外跑。

在抓起雨傘的那一瞬間,坐在旁邊的女子也抓住了傘,笑笑的說:這是我的。

捷運的關門聲響起,我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說:喔喔!我以為是他們的,不好意思!
她也對我一笑,似乎對我的魯莽不以為忤。

窗外北投的老風景繼續閃過,想著剛剛的鬧劇,有點害羞,可是突然心中一陣陣的喜悅卻冒了出來。

我終於沒有任何猶豫的向前伸出手了耶。

以前我總是充滿懷疑。這會是他們的嗎?他應該不需要吧?他是真的嗎?不是在騙人的吧?
許多時候,就在自我問答中,沒在第一時間幫上忙。

於是,這件事讓我覺得我做到了今年的中心德目了!

2012年遇到了很多人,與人的相處中,感受到了一些事情,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事情需要修正,需要練習。

2013年,好像會去做一些什麼事情,有點期待,也有點擔心,可是有聽到心裡的聲音說一切都會很好。

新的一年,會看到很多事情,可能讓心受傷,也可能會讓心因而茁壯。

讓心懂得開闊,懂著勇氣,懂得尊重,懂得體會,懂得祝福,懂得愛。
這些,是貳零壹参年的中心德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